安筱檬

【忘羡】假如羡羡穿越回莲花坞42

夷陵老祖归来的消息,在修真界掀起了惊涛骇浪,魏无羡当时便遁了,蓝忘机自然不可能任他一人,也追了来。

魏无羡怠于御剑在彩衣镇上买了只驴,但他看挑驴的眼力实在不行,买了只动辙爱撅腚子的傲娇驴,偏喜欢吃苹果,魏无羡便给他起了个名儿叫小苹果。

小苹果驼着他,蓝忘机在前面牵着缰绳,他想着,需得和江澄说一下大至方向,便道:“蓝湛,我们去哪?”

“栎阳,东南方向。”

那夜聂怀桑道出头颅乃是一个雾面人送来,蓝思追他们又说明在栎阳曾遇到过一个雾面人,对他们的行动各种阻拦,后来是往东南方向去了。

魏无羡摸出一个符篆,给江澄传了个信,让他有事随时给他信儿,莲花坞只要有江澄在,他并不十分担心。

蓝忘机在前面专心牵绳,并不理会他一大堆小动作。那头驴在一身冰雪气息的蓝忘机面前乖得很,走得也平稳,恍惚中,脑内闪过一个清晰的画面,小马驹上坐着面容浅淡的女子,前面的男子小心牵着绳,肩上一个小小男童,飞扬的稚嫩小脸,在父母的细声交谈中咯咯直笑,那男子便一把把他升起来,一下又一下,爽朗的大笑传得很远很远。

他眼角洇出一丝湿气,喃喃道:就差个小的了。

“什么?”

蓝忘机听他似乎说了什么,向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魏无羡朝他咧嘴一笑,食指勾勾:“过来 。”

那人依言过来 ,魏无羡猛然一把箍住他的脖子,凑近了,在他嘴角飞快地偷了个香,放开他:“蓝二公子,怎么样?”

那人红了耳廓,素指不由自主抚上唇角被亲的地方磨娑,半晌才淡声道:“轻狂。”

魏无羡被他一副明明很想要很享受,又拼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笑死,只怕再逗下去,这人要羞到投井,便正经问道:“你觉得聂二说的雾面人和思追说的是不是同一人?”

蓝忘机道:“是,也不是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和我想一块去了。这人多次阻挠思追他们追查赤锋尊的尸身,目的不在于阻挠,而是要引起他们的注意,把他们引去他想去的地方,思追明确知道他是在栎阳的东南方向而去。但他不仅知道赤锋尊头颅的下落,还能把他送到聂二处,这一点就很厉害,至少说明这人就算不参与布局,也是对布局极其清楚的人。所以我们即使明知道他的目的,也不得不前往一探究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思追他们肯定会再次前往,我们就暗中查探,到时若有什么,说不定还能支应一二。不过,这聂二现下在其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,就教人费解了,无疑这个事他是最大的受害者,按那天我们无意听闻,报仇是必定的,但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,他那样表现又是什么意思?蓝湛,你觉得呢。”

“修真界曰:聂宗主,一问三不知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聂怀桑只是在掩饰,静待时机?是了,无论是修为,还是名声,他都不如幕后之人,所以只能扮作不知,伺机而动。好一个扮猪吃老虎,果然,当年姑苏听学的时候,就数他小聪明最多,看着纨绔草包,实则鬼精得很。”

魏无羡回想起当地在云深不知处听学,聂怀桑最喜一口一个魏兄叫他,十几岁的少年郎,正是青春躁动的时候,他总能源源不断搞到各种不一样的春/宫册子,一大帮少年围在一起红着脸边看边评头论足,魏无羡还焉儿坏的拿着春/宫去撩拨过蓝忘机,浪过了头被蓝忘机拔剑赶出藏书阁,生平第一次说了“滚”。当时魏不要脸还沾沾自喜,觉得蓝忘机为人称道的礼仪典范在自己面前算个屁,在众少年面前很是炫耀了一番。

魏无羡微微眯了桃花眼,听学那段时间还是很有意思的嘛,现在想来每一段似乎都够津津乐道关天的。不像射日这征,整天就在驽尸,杀人,满身阴气和血腥味,连想都不要再回想一次了。

魏无羡取出陈情,在手上转到飞起,兴致来了,他盘起双腿,吹了一支小调,曲调和缓柔美,此时初秋已至,暖阳凉风,甚是应景。

他想起在大梵山上的蓝忘机认出他来是的情形,问道:“蓝湛,这首曲子你没有弹过给别人的听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只有你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是你作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望羡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什么?”

蓝忘机望了他一眼,不再理会他。

“忘机无羡定情曲啊,蓝二公子,不是我说你,小心思怎么比姑娘还多,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嘛,你看倘若你当时便告诉我,心悦我,你这样的美人,我是肯定要答应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嗯什么,这有什么好嗯的。”

那人又不理他了,魏无羡便道:“蓝湛,说起来,你琴艺了得,我笛子吹得也不赖,还从来没有合奏过呢,怎么样,来一曲?”

蓝忘机便停下步子,把绳放了,取了琴,置于身前,看着他。

魏无羡从驴鞍上的布袋里摸出一个苹果,先管了那驴的嘴,免得它没人牵着,又要发疯。

魏无羡道:“我起首?”

那人微微颔首,魏无羡便胡乱起了个调子,笛声悠扬辽远,似高山流水,秋日长空,连小苹果都一时停止了咀嚼,回头朝他打了个愉悦的响鼻,很是欢喜。

蓝忘机玉指轻扣,清雅的琴音随之而起,泠泠汀汀,魏无羡弃了笛,附着琴声哼唱:


曾少年意气怒马鲜衣

策马洛城春风丽

曾醉笙歌看繁华十丈皆如水

千里莲灯回首尽独你,举案与眉齐

 

他朝蓝忘机挑了挑眼,笛声又起,蓝忘机便接了他的调子:

 

窗里你对灯火吹短笛

窗外我隔小门犹戏语

任雨打灯坛惹祈月衣袖湿

静驻此宵无法移步

..........

..........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