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筱檬

【忘羡】假如羡羡穿越回莲花坞41

“七岁那年,我娘去了,你把我抱到你屋里,对我说,怀桑,不要怕,有大哥在;

从此我跟在你身后,看你练功,陪你议事,你就是我的天,世界塌了有你顶着。

九岁那年,我忘了我惹了谁,那人把我揍了,是大哥你领着我,把那人教训了一顿,让他从此见着我就要绕路走,你安慰我有你在永远不必怕,你会护我一辈子,我从此逗鸟画扇,游手好闲,不用担心世事,你也由着我去。我想要一幅好画,对方一开口就是2000两银子,我搬了银子去取画,才知道教人诓了,我躲在内室三天不敢出去见你,你道,怀桑,2000两银子不算什么,但是凡事一定要告诉大哥。

你送我到云深来听学,你说,不净世的少主,总要有个世家公子的模样,那时你仍是笑着的。

突然有一天你变了样子,你在意我的功课,追究我银子去向,你拎着长刀告诉我,要学会守护不净世。此后我敬你惧你,听到你威胁要打断我的腿,我便躲得远远的。

我离不得你,又心里怨你,你在河间斩杀温旭,听人说我吓病了,大战后连夜赶回,给我守床照顾汤药。那时我便知,大哥,这世间永不会有第二个人会如你这般喝我骂我又疼我护我。

大哥,大哥,我是怀桑,你应一应我,我不怨你这次丢下我一人,我认真学习守护不净世,你应一应我。。。”

聂怀桑涕泪横流,这辈子许是从来没有过这样狼狈的模样,最后他跪倒在地上,因为过于激动身子痉挛颤抖不已。

众人唏嘘不已,一群少年更是红了眼眶。

蓝景仪离得最近,沉浸在情绪里的他此刻已经忘了辈份尊卑,安抚似的用他少年稚嫩的双臂半圈扶住聂怀桑,努力扯出一个笑容,安慰道:“聂宗主,就算他现下神志不清,听不到,记不起,也有一个清醒的地方一定记得的,你与他是永生永世的血系亲情,无论他是什么样的,都永不会忘记的。”

聂怀桑抬起头,少年眼角泛着红,隐隐有泪光,至少在此刻,这个少年是真心实意的,他努力微笑的样子,亮得仿如那年大哥托起他看的烟火,耀眼明亮,直照到人的心里去。

他想说点什么,又觉得说什么都不是十分合适。

那边,聂明玦的攻势有那么一两瞬确是迷茫迟缓的,但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,此刻没有了外界的干扰,攻击便变本加厉起来,几人既不能伤他,又一时无法完全制住他,都在心里暗暗着急。

聂明玦似是也厌烦了没完没了的束缚,他突出一掌朝着阵眼处重力一拍,阵法的反制力反而把他弹出了禁制圈外。一旦脱离了制压 ,他便向着金光瑶的方向连连出击,金光瑶虽然是仙督,但在修为上并不出采,挡在他面前的人不少,终比不得云梦姑苏几人的联手,没几下已乱作一团,聂明玦却越逼越近。

蓝忘机道:“赤锋尊似乎特别喜欢向金家的人出手,大梵山如此,今夜亦然。”

那夜在梵山上,当时赤锋尊的左手臂也是总挑着金凌下手。

魏无羡双眉一挑,如果当年聂明玦的死并非意外,那么眼前种种,加上之前在栎阳听到聂二所说的话,再联想到聂明玦死后不久,金光瑶便做了仙督,为什么赤锋尊只攻击金家的人等一连串的事情,便能确定他的死与金光瑶绝对脱不了关系 ,很可能就是主谋。

只是当年三尊结义,何等亲厚,赤锋尊又对他多有帮携,是什么原因金光瑶要这样做呢。

还未待他捋顺,金凌一声惊呼“小叔叔”,把他叫回现实,与此同时金光瑶便发出一声惨叫,中了聂明玦一掌,似败絮般飞出去。

金凌自小孤清,金光瑶待他是十分亲近,看他没人一起玩乐甚是可怜,还送他一条小狗作伴,便是仙子。初生牛犊,转眼便忘了在大梵山上吃的亏,提前剑迎了上去,江澄和魏无羡几乎同时大喊:

“金凌。”

“金凌,退下”

果然,不出几招,便被赤锋尊制住,一手掐住了脖颈,两白两紫四条人影同一时间先后飞身而至,却被聂明玦似要扯断金凌脖子的动作吓得魂飞魄散。

一声清越的笛声响彻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立在半空之中,脚下踩着破晓,腰间悬着随便,长发猎猎飘飞,一支通体墨黑的笛子置于唇边,正是鬼笛陈情。

赤锋尊停了手上的动作,左右僵硬地转了转头颅,茫茫然发出一声尸吼,丢开金凌,往魏无羡的方向走去。

江澄飞快上前,接住了几乎要被捏断气的外甥,连声唤道:“金凌,金凌。。。”

金凌没有应声,死灰似的脸色半点生气也没,双眼紧闭着,出气多,入气少。江澄恨只恨刚才没有一剑给聂明玦刺上几个窟窿。

蓝曦臣上得前去,切了一下金凌的脉博,掏出两颗丹药,撬开金凌的牙关,运气给他化到嘴里,轻道:“药起效便没大碍,晚吟不必忧心。”

江澄恨恨瞪了他一眼,再不理他,只专心看顾怀里的金凌,神情冷然。

除了少数知情的几人,现场众人全部这一幕惊住了心神,知道利害的便心道:这邪魔外道果然是回来了,他还敢回来?

魏无羡纵着笛子,笛声轻快雀跃,似春鸟归巢,似黄莺出谷,似孩童追逐嬉戏,经阿羽亲手加持的金丹,灵力充沛,气蕴不俗,吹笛再不必运用怨气,少了从前的阴森,反而多了一种高阔辽远之感,浑身发着光。

少年们满眼神往,只觉得那人立于虚空之中,神祇一般,一支笛子竟然能驾驭赤锋尊,实在也太帅了吧。

蓝忘机道:“还是把四肢按原样分开存放吧。”

蓝曦臣点了点头:“依忘机所言。”

朔月与避尘同时祭出,赤锋尊的左右手连接处被砍下,他正待发怒,又被笛声转移了注意力,避尘果断切下了他的头颅。分三个乾坤袋暂时存起来。

魏无羡停了笛,蓝曦臣道:“怀桑,大哥的头颅是何处来的?”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